Αρηδ

一夜

我用忧伤的目光看着这沉重的夜色 
而后忧伤 
而后感叹 
                ——题记 
  
1. 
  
深夜 雨 
从在挡风玻璃的后面 
  
看着世界 
以一种扭曲了的姿态逐渐模糊了视野 
  
道路幽长 幽长 

2. 

这是否就是一咱悲悯的感伤 
我无限凄凉地在我目光所及的地方 
画上一些以便于记忆的符号 
  
我害怕 一转身我就会忘却了 
这些我曾经走过的地方 
  
我数落着那盏淡茶中泛开的那些青青的水花 
然后突然冲动地想将它们画下 
留给梦中 作一声呢喃的侬语 

3. 
  
我在夜里寻找一种足以让自己悲伤的理由 
我在夜里寻找一种中产冲击自己泪腺的疼痛 
  
然后安静下来 
找一个角落 
暗自垂泪 
  
4. 

在我长大的时候 
我在学着用一种甚至是残酷的冷漠来对待所有的一切 

也许我从此将不复哀伤 

比如今夜 
下雨 而后睡觉 
不曾做梦 
  
               甲申年六月初三凌晨 

评论
热度(1)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