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整个六月(第二组)

  纪录夜里轻微的那些声响以及那些不为人所知却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1.镜语 
   
你总是沉默 
你的世界平静而安祥 
倒转着本来没有相反的所有方向 
你却说 本该如此 
   
有一声清脆着地的清鸣 
那一天 我站在你的面前 
平静地看着自己给撕得粉碎 
以及一个支离破碎的世界 
   
你沉默 依旧 
只是不知道 
是我不小心地摔破了你 
摔破了世界 
   
或是你 
毁灭了一切 所有的淡漠 
   
2.惊慄 
   
半夜惊起 
没有恐惧 只是一种担忧 
粉饰成一声异动 
   
远处有窗 
窗口燃起了千年的烛光 
燃亮视野 
   
有人爬起 
叹一声梦徊 
   
月光依旧 
有风 
树林婆娑低语 
   
一声异动 
那一夜成了担忧 
梦里的时候 有汗水滑过脸庞 
   
月光依旧 
有风 
树林 婆娑低语 
   
2.允子,肢解允子 
   
我用一把尖刀 
肢解开那个令人厌恶的躯壳 
   
却不感觉疼痛 
  
我用我清淅而冷静的意志 
冷眼旁观本该是一个整体的七零八落 
我用一种残酷告诉世界所谓温存 
   
允子 一个肢解开的允子 
依旧只是允子 
   
他依旧记得 他手中的尖刀划开身体时 
那一声脆裂 
   
我看到了允子的右手臂 
在允子头颅不远的地方 弯曲成坚定 
指着一个不知所在的方向 
   
允子 还是允子 
那一夜没有做梦 
允子清醒地看着允子 
肢解开允子 
   
4.隔壁房间里的一声叹息 
   
唉! 
   
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梦到了什么 
梦到了飘渺而不知所谓的什么 
以至于半夜里偷偷地喘着粗重的呼吸 
以至于叹息 
   
唉! 
   
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出了一身的冷汗 
于是爬起来寻找以可以擦拭的布抹 
抱怨着睡得死沉的躺在他身旁的妻子 
却吵醒了隔壁房间里的另一家子 
   
唉! 
   
隔着一壁单薄的墙 
两个身旁都睡着死沉的躺在他们身旁的妻子的男人 
一起半夜里爬起 
一起叹息 
   
唉! 
   
5.电风扇转动的声音 
   
驱散了一群开会的蚊子喋喋不休的叨唠 
   
驱不散郁闷 
驱不散郁闷 
   
那一夜允子无眠 
倾盆大雨在院子里听着风吹草动的喧嚣 
一副担忧而黯然的模样 
   
                       2004年7月10日凌晨 
                           甲申年五月廿三日

评论
热度(9)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