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我们的远方

2004年12月29日凌晨4:39,很冷,也许今天应该是广东最冷的一天了。 

  很冷,我不知道明天的天气会是什么样的,但是今年到现在为此,今天感觉上是最冷的一天了。我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却睡不着觉,于是又爬起来。活该受这样的罪。 
  我用僵硬的手指敲打着冰冷的键盘,一声一声响着的像是音符。宝贝,你呢,你听得到吗。这样冷的深夜里,你已经睡着了吗,你在远方,而我,却在你的远方。 

  你是否如同我思念你般地思念着我,以至于失眠。但愿你不会,祈求你会睡在远方的床在,温暖而安恬地睡着,梦着梦。你的梦里会不会有我弯着的腰,会不会有我僵硬的手指,会不会有我桌子上的这台显示器闪烁的光亮,会不会有这一声一声响着的键盘,周围漆黑。 
  远方的你呢,还好吗。我似乎还听见你的呼吸,你的甜甜静静的呼吸。我似乎还听到你昨天夜里撕哑的声音,似乎还看到那摊未曾干透的泪迹。 

  这样的夜里似乎特别适合写点什么东西。今天鱼缸里的鱼死了不少,天冷了,我却忘了开保温灯。是呀,天原来已经冷了。 
  我在这样的一个夜里总是特别的多愁,刚刚走过院子的时候,不觉意捡了一片纯白色的月光,我本来想装起来等见到你的时候送给你,可是走进房间的时候,却不知丢在了哪里。遍寻不着了。 
  冰冷,不只是冰冷。 

  我的手渐渐暖和了这个键盘,我的脚尖却依旧冰凉如水。鱼缸里的打氧机依旧呼呼地作响,仅剩的鱼儿在刚刚开的保暖灯下忘记了冬天,在它们看来,似乎这个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似乎也提前来了。 
  只是,我却还清醒着。 
  如此痛苦地清醒着。 

  在一种莫名的伤痛里醒来,却不曾感觉哀伤。宝贝,请你告诉我,现在的你还好吗。安睡,甚至做梦。 
  梦里,会不会有一阵阵的清香。 
  或者,当你遗忘了那些不安份的思索,我们会一起躺着,紧紧抱着,盖着厚厚重重的被子,那时候我的夜晚会睡得很甜很安然,你不会再让我在半夜里起身,开电脑,码字…… 
  我似乎又感觉到幸福的气息。 

  也许我已经睡了,又在做梦。是的,我又是在做梦了,清醒而重复地做着恒久做着的那个梦。 
  梦里,有我的远方,有你的远方,我们,朱砂梅,空气,阳光,或者黑夜……一切都井然有序,充实而平静。 

  你的远方,是我在守候。而我的远方,是你疲惫了的身子躺在一床借来的被窝里。我们感叹,只是你依旧在我的远方,我也依旧在你的远方。 
  守候,祈盼,安份,或不安份。 

  宝贝,天冷了,多加点衣服,多盖张被子,睡觉的时候不要动来动去,免得踢被子着凉了。我在夜里抽着烟,开着电脑,却走在窗前,望着月光,望着。 
  我的远方,那里有我的希冀和平静的床铺。 

                     甲申年十一月十八凌晨 

  PS:唉,又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呢? 
              2004-12-29 5:36注。

评论(1)
热度(7)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