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仅是记录·灿烂而妖艳的这段日子

睡觉 
睡了半个觉 

不曾做梦 
惊醒 

于是开灯 
开房间里最亮的灯 
再开电脑 

可是害怕 
害怕些什么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我感觉自己有点神经兮兮的 
更感觉害怕了 

于是提笔 
于是记录 
记录下这些 

记录下这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题记 

1. 

我突然生出一种悲悯的伤感 
我是不是正在做着孽呢 
残忍地撕碎了无数的生灵 
以埋补我那欲望的空洞 

我突然生出一种悲悯的伤感 
我突然间遗忘了 这些日子以来所有的欢欣与喜悦 
因为渴望正在我撕碎的同时撕裂着我平静的善良 

我伤感 

2. 

那堆积如山的尸首 
是多少年来累堆下来的仇怨 

我突然害怕死亡 
假如有地狱 也许 
我是不是会万劫不复 
因为我的手上沾满了血腥的腐臭 

我突然害怕死亡 
害怕见到那一山由我堆累出来的尸体 
我害怕见到那些无辜的幽灵燃点着青绿色的忧伤 
对我说 疼痛 

3. 

我在走向往生的路途上留下了狼籍的声名 
我在学着忘却挣扎的时候 
却记得黯淡 

我休息在路边的时候回头看 
却找不到自己身后的影子 

4. 

远处  有犬吠 
远处  有树影婆娑 
再远处 有几点灯火闪耀 

我此时突然明白 
只是因为我身在暗处 
才见得着那片灿烂的妖艳 

我不知道那寂静的所在 
是不是村落 
我不知道那长发飞扬的女子 
是不是在村口守候着未归的夫君 
守候千年 

5. 

疼痛 由指尖至手臂而往上 

我想痛哭一场 
当然 不只是为了疼痛 

6. 

我燃亮了这座山上所有灵魂里幽青的哀怨 
我是在点燃希望 
或是在毁灭着那些已经哀怨的哀怨 

我惆怅 再三惆怅 
只是在惆怅的时候 
我却依旧无法停止那点燃的姿势 

于是我只能听天由命 
在不知道是否算是奢望的路上 
蹒跚前行 

7. 

我在忧伤的夜里敲打着骨髓里的疼痛 
我不知道 夜里的风霜雨露是否凄清 
我不知道 明天的雨是否还如同今天这样澎湃而快意 

我总在担忧 今天夜里过去 
我的存在  会不会也是梦幻 

我总在担忧 今天夜里过去 
我的存在  会不会只是别人的一个恶梦 

我在忧伤的夜里敲打着骨髓里的疼痛 
我想知道 这疼痛会不会惊醒别人的梦 
我想知道 假如我只是梦幻的感伤 

8. 

仅是记录 那一夜里没有月光 
仅是记录 那一个夜里有人睡不着 
仅是记录 那一个夜里是不是有谁在听着我的郁闷 

寡欢的时候 
仅是记录 
而后观望 
祈求着睡着的时候 
是不是会有两行清泪 
告诉我 我疼痛而惆怅 
                甲申年四月十七凌晨3点 

评论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