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亲爱的。请别为我哭泣。

我原来已经忘记了这种感觉——平躺在水里,连耳朵都淹没进去,只有眼睛和呼吸的鼻子。整个世界突然间安静下来,除了皮肤和水摩擦那种细腻的声响。眼睛所及,只有蓝天白云,还有偶尔撞进视野里的小鸟或飞虫。我突然想,假如有一天死去,我要这样子慢慢地沉下去——只有死寂般的安静;我最后看的那一眼这世界,只有蓝天、白云及飞鸟——也许我就会产生一种错觉——这世界依旧美好,那天空依旧清澈望不到边际,这世界上还有鸟儿,依旧自由自在地飞翔。

也许我会舍不得就这样离开。

只是当我从这水底浮上来的时候,我又听到了机器的轰鸣,我又看到水面上漂浮着的杂物,我看到了远处那条高耸入云的天桥上车水马龙的繁华……

那一刻,信仰刹那崩塌。

我游往江心,水渐渐清澈。水流并不急。我又一次平躺在水中,身体只需微微地摆动便不会下沉。其实人体的密度应该没有水的密度高,或者二者接近,所以只要我们信任那些水,只需顺着水势摆动,我们就能漂浮在水里了。

那是一种怎样的自由自在——完全没有束缚,像同整条大江里的水分子完全地融为一体。安静得几乎沉沉睡去,没有半点烦扰。

愈往江心,愈安静。我都不想往回游。因为我想到那岸边的水体浑浊,那水面上漂浮着的不名的种种,我能如何穿越过去呢。我穿越不了。

我想在这水中央定格。只是,如东梁一梦,终究还是有醒来的那一刻。我甚至想,带上手机,时光无法定格,那是不是可以用图像来定格这一刹间的感觉。只是猛一想,自己原来赤身浸泡在水中,徒轻叹。

终究忘却不了的迷思——假如有一天,当我死去。在这里,没有任何忧扰,我能感知到一种彻的平静。所谓安详,也许也不过如斯。

彻底的安静,还有让人更平静的水声。

蓝天,蓝得泛青的蓝天。白云点缀其间。

若有飞鸟掠过,也许就完美了。因为我的魂灵可借着它的翅膀,掠过水面,飞往彼岸。

假如我就如此死去,我最后看到的是一个清澈无比的世界,我最后的感知是幸福而欢愉。所以,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

选择一种自我认可的方式离开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那是勇者。诸如顾城,诸如海子。只是,我还贪恋这浮华尘世,所以我还活着,还在写字。

我在我的假想里平静地死去,来不及再见,来不及挣扎。亲爱的,请别为我哭泣。

梦醒来的时候我见到了刺眼而明媚的阳光刺伤了我,哦,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2014-07-04

评论
热度(4)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