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今天下午,半小时的思索

我开始感觉到一种失望 
一种无可奈何的悲凉 
或者说是厌倦 

睡眠的欲望如此强烈 
以至于我开始分不清现在的自己 
是否依旧还在如此清醒地活着 

点烟 燃烧 烟雾弥漫 
直到一切都被化作了灰烬 
我躺下 在被窝深处翻来覆去 
然后又再一次起身 
重新开始点烟时那个弯曲手指的动作 

生活如此日复一日地逐渐流逝 
我在百无聊奈的这个时候 
寂寥 轻浮地思索着一些无聊的东西 
比如厌倦 

我在那些络驿不绝却总看不清楚的脸孔上 
看见一些苍白无力的笑脸 
不知道为什么 我突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我的眼光迷离地穿过那些浮华的表面 
却只看到那些漆黑和沉重的压抑 

我厌倦 是的 
我想我是真的开始感觉到一种厌倦 
一种沉重的厌倦 

年复一年的流光就这样侵蚀着我那不甚漫长的生命 
我惶恐不安地发现 
我两手空空地幻想着的那些所有有关于欲望的猜测 
如此遥远而不可及 

我所祈盼的那一切 
依旧杳无音讯 
我活在一种虚幻的浮华中 
除了悲哀的沉重 似乎 
已经变得一无所有了 

我开始希望拥有一种安份守已的生活 
开始希望有一种长久而不变的寄托 
我害怕面对现在所有的这一切 
我害怕 如此无所作为地活着 

我穿着乌油发亮的皮鞋 衣着光鲜 
却在无所事事的房间里打发时间 

左手舍弃 
右手却写着一种东西 叫作婉惜 
我说 时光流淌 

我开始感觉到一种失望 
一种无可奈何的悲凉 
或者说是厌倦 

我拖着我疲惫不堪而且肮脏的躯体 
我拖着我无止境而且更是肮脏的欲望 
想着去实现一些近在眼前却不可及的东西 

我以冥思之名告诉你 
我现在想安安静静地呆着 
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呆着 

我讨厌任何一种混淆不清的模糊 
我喜欢眼前一切都清晰而条理 

我肮脏的躯体和同样肮脏的欲望 
在我缓慢的笔调中和急促的思索中 
似乎在悄悄地流失 
又似乎依旧如同那潭死水 不见动静 

我开始感觉到一种失望 
一种无可奈何的悲凉 
或者说是厌倦 

左手舍弃 
右手却写着一种东西 叫作婉惜 
我说 时光流淌 

我以冥思之名告诉你 
我现在想安安静静地呆着 
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呆着 

             2005年2月13日,乙酉年正月初四下午。 

评论
热度(8)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