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七夕。醉落魄。
(图文/摄影:Αρηδ)

醉登蓬莱境。
举杯邀,仙人来。

杯空盏清人未醉。
仰天长啸,满胸悲壮情。

头重脚浮人轻佻。
笑问牧童,杏花村边酒何在。
牧童无答,遥指西去落日笑我痴。

古音糜糜。
唱不尽心绪,满胸愁怅。

只听得那旋律缠绕,如迷宫繁复。
身在其中,走不出困惑。

蓬莱有仙人,我说只羡鸳鸯。
我在凡间想蓬莱,他在蓬莱想人间。

千苦绝唱无数。
我吟我唱;吟唱不尽辛酸苦泪。

帝女花带泪上香,驸马盔坟墓收藏。
只是,我的长平公主却在哪里。
只是,我的世显附马又在哪里。

空怀一腔悲悯。
笔醮哀怨。
写一页悲欢离合。

仰天长笑疯癫客;看不穿千古情爱。
徒有悲壮满胸志;回眸,却无知音半牙。

披荆斩棘终无悔;抛命断头酬知己。
只是,知己却何在。

借我长枪一杆,借我烈马一匹。
我愿西去。出阳关。纵马千里追凶。
砍尽奸人首。

横刀跃马仰天笑。
马革裹尸。不还家。

徒步万里路,寻一方清净地,了却残生。
燃青莲灯,虔古佛礼。
木鱼声声入耳,真经字字在目。
转眼;已是百年。

醉登蓬莱境。
举杯邀。仙人不至。
独饮相思酒。
伴我痛饮三百杯,唯我孤影一只。
相对无语泪千行。

杀尽奸贼。万岁。
占领皇位。万岁。
选好坟堆。万岁。
你在坟外哭。我在坟里笑。

形影相吊何时了;茕茕孑立无终时。
醉。醉登。醉登蓬莱境。
举。举杯。举杯邀仙人。
仙人不至。

仰天长啸,仰天长笑;
只是咽喉哑,无声诉衷肠。

饮不尽相思苦酒。
啜不尽相思苦泪。
杯未空,盏未清。
人却长 醉不肯醒。
借酒怒骂无情,无情哪知多情苦。

我欲乘风归去。
却。寻不着归途。
蓬莱无境。仙人无踪。
境是镜中花。踪自无影踪。

2013-08-13;癸巳蛇年庚申七月辛亥初七。七夕凌晨。


如果您觉得本文值得收藏,请点此通过SkyDrive下载本文,保存一个PDF文件到您的电脑中。

评论
热度(5)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