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手写日记•第䦉章

2013-01-26;02:30。

金庸大人在他杜撰那部强大的《九阳真经》里写过: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归大江。我在想,这是多高的一种境界呢。

事情缘于JHH长辈突然间无来由的一场类似于诟病似的批判,是不是因为没能伤害到我所以转而去伤害那些我所尊重并深爱的人们呢,进而达到伤害我的目的呢。

我突然就想到了金庸大侠以及他在《九阳真经》里写过的这几句心诀,只是我挺奇怪的是,为何他说了那么大阵仗的一场,我的内心几乎是没有半点波澜呢。是不是因为年纪渐长了,所以几乎不再那么轻易地被他人所左右了呢。

岁月流逝是件挺奇怪的事,我们在时光的年轮上徘徊辗转,然后等到了某一个点上回首时却似乎感觉我们从来不曾离开过的那一个点,原来已经遥远得再也寻不着了。年纪增长同样是件挺好玩的事,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长大后我们渴望成熟,可是有一天当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渐渐地不再青春年少时,我们又开始缅怀那些曾经少不经事的时代里所有疯狂与无知。

我不再因为那些闲言碎语而心存悻悻。也许,该强大的一直强大,该庸俗的也将一直庸俗。是不是,当一个人筑建起他自己的强大人格之后,他就不再轻易地对那些伪强大人格而俯首贴耳,不再那么轻易地五体投地。当真正强大的人格慢慢地有了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的时候,他就能开始感染并且影响到他身边的人。而这些被他所感染过的人们就不再会因为其他那些伪强大人格所说的种种,而轻易地发变自己原先有的看法了。

因此,我突然明白了这是一种怎样的交流了。JHH大同学在念叨他的故事,我在听我的故事;而这同时发生的同样一件事,原来并不是一样。JHH大同学在他的心里想着的某些观点所表达出来的某些言语,我在观摩和揣测着他可能有的动机;而这二者,似乎永远达不到统一。

我只是在听他讲,既没有心有怒意,也没有因为他的言语而有任何的触动;我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讲,既没有表达相左意见,我甚至连随声附和都懒得去做。权当只是一场笑话,只是彼此的笑点不自相同罢了。

评论
热度(3)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