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ρηδ

夜半拾女

半夜凌晨十二点半,一比小羲还小的小女孩赤着双脚哭声凄厉从门前飘过,走在大马路中间,一边哭一边喊着爷爷。
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着是不是小孩顽皮不听话所以大人跟在她后面让一次性她哭个够呢。走出去一看,她身后竟然没有哪着大人,一条路上几乎一个行人都没有。
周围的商户几乎都跑出来,先把小女孩拦了下来不让她乱冲乱撞,然后开始问小女孩记不记得家里电话,她说记得。有好心人拿出手机让她打回家,她又打不出个所以然。
问她认不认得路,她说在前面的那个桥上,她父母在做点小买卖。于是又有好心人把她送了回去。众人商量着如果过去了没能长到她的亲属,这样半夜三更的,还是打电话报警吧。
好在,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找到了她的爸妈。这可怕而疯狂的世界。这个时间,怎么可能让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自己跑出来呢。

我记得以前带小羲在附近玩耍的时候,有时候会遇见这个小女孩和她的爷爷从门前过。小羲还试过想去牵这个小女孩的手让她和她一起玩,但是小女孩怕生,所以小羲交朋友的小计划就落了空。那时候我曾想,这个小女孩和她爷爷一定是住在这里附近;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该不该问他们一句住在哪儿或者姓甚名谁。
也许是机缘巧合,这一次我也只是瞎担心了一下,并没有真正帮到什么忙。问小女孩家长,他们说自己忙,家里的门又没锁,所以才有了小女孩自己跑出来的事件发生。他们一个劲地感谢和道歉;原谅我,我一点想原谅他们的心思都没有。
作为父母,这样的事情为何竟让它就这样发生了呢。光是我坐在这里,这两年,这已经是第二起走失小孩被我们附近商户捡到事件了;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究竟还有多少。

评论
热度(3)

© Αρηδ | Powered by LOFTER